关于

记一位皇帝

欣羽爸爸是个怪蜀黍:

      三国时代,英雄辈出,这个时代是除春秋战国时代中国历史英雄涌现最集中的一个时代,其中有一个英雄曹操,生子曹丕,曹丕生子曹叡,曹叡也算英雄,传说聪明坚强,反应迅速,处理政务常能抓住要点,记忆力超强,无论官职大小,只要见过一面,不但能指名道姓,而且还能说出其兄弟父母的名字,性格刚强,容貌秀美,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口吃。生子曹芳。 

      曹叡死的时候三十六岁,临死前,曹爽立于榻前,曹叡问曹爽,“可否辅佐幼子治理天下”曹爽汗流浃背,不知如何应答,左右悄悄告知:“应答肝脑涂地,在所不辞”,曹爽只好照答,最后画蛇添足,多说了一句“臣愿与司马懿共辅幼主”,司马懿时任全国武装总司令,正在驻守关中,曹叡听到曹爽于是说,只好忍住不死,征召司马懿于榻前。

      司马懿到时,曹叡指着司马懿,对曹芳说,就是这个老家伙,你看清楚了,不要看错。曹芳八岁,蹒跚走到司马懿面前,搂住司马懿脖子,曹叡这才闭眼,曹叡死时是公元239 年。之后十年,曹爽一直视司马懿为政敌,将愿与司马懿共辅幼主的誓言弃之脑后,但是智商偏偏大不如司马懿,最后被司马懿干掉,屠灭三族,紧跟着废掉曹芳,立曹髦为皇帝。

      司马家族克服掉所有政敌以后,越发肆无忌惮,司马懿之子司马昭,更是不把曹髦放在眼里,公元259年,民间传说井中出现黄龙,纷纷向曹髦道贺,曹髦说,去你妈的,真龙不能冲上九天,退而其次不能伏在农田,他妈的卷缩在井里,算是什么吉兆。司马昭听到之后,对曹髦更是恨之入骨。

      到第二年,也就是260年,时任大将军,全国总司令的司马昭找曹髦索要相国一职,更要求加封晋公,加九赐,曹髦忍无可忍,于是召集侍中王沈,尚书王经,常侍王业,说,司马昭之心,路人皆知,难道要坐等他篡位老子的一天么?今天,我要与你们共同行动,去讨伐这个王八蛋。

      王经说,从前,鲁昭公不能忍受季家专权,起而奋战,最终失败逃走,投奔齐国,流亡在外,客死他乡,到现在还在引起天下人耻笑。现在,天下权柄落在司马家之手,长期以来,司马家族扩大自己的权利,无论中央或者地方,天下每一寸地方,都是司马家族把权,这又不是今天才这样,你只有几个家丁,讨伐个毛啊。

      曹髦拿出黄绸诏书,投在地上,说,老子是皇帝,怕什么,就算死了,老子也是皇帝,好过他篡位以后,他以皇帝的身份来杀我,何况我是九五之尊,我讨伐他,即令失败,他还敢杀我不成。王业,王沈脸色大变,乘空溜掉,途中叫上王经,王经拒绝。

      曹髦登上鸾车,叫上奴仆,侍从,还有一些警卫,擂鼓呐喊而出,直奔司马昭住所,司马昭老弟司马怞也在街上耀武扬威,正巧遇上,曹髦大声呵斥,司马怞部队一哄而散。曹髦继续前进,又遇到中护军贾允部队,贾允看到皇家禁卫军招摇过市,也吓得屁滚尿流,正打算后退,太子舍人食客头领成济看到,问贾允,说,形势很明显,皇帝正向司马昭家去,情况紧急,如何是好。贾允说,司马家平日里对你如此厚待,今天这个事情,你就看着办吧。

     于是成济抽出长矛,直刺曹髦,长矛穿胸而过,曹髦倒在鸾车之前,气绝身死。

     曹髦死于公元260年5月7日,死时20岁。

 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拍拍拍!拍什么拍! | Powered by LOFTER